花开映雨清

【宝岚】神识‖年

神识‖一人之下-宝岚

 一篇小虐怡情

  

 ●解释一下神识

        ·是一个私设。

        ·颜色为金色,半透明魂状物体,有自我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 ·神识形象只有与其相爱的人能看到,无法触碰任何实体物,无法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·和分身相似,但不得离开肉体十米之外;若肉体消亡可以永远存在,此时可以自由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·肉体的一生可以选择使用或不使用,一旦使用则无法反悔,若执意自焚,则永世不得轮回。

​●日常ooc

​●合集有很多圈,怕被雷的不要轻易进

●有和原著情节出入的地方(一点点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零)

  

“他明明在那里”

  

“永别了,宝儿姐,往后的日子里,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

(一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烟花齐绽,点燃了旧岁的最后一抹天幕。
        他问:宝儿姐,你懂年是什么意思吗?
        她答:你当我是小傻子喔,四儿说过,赵姨也说过,连狗娃子都晓得。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不讲话了,宝宝自然就只是静静地看着世界的喧闹。从前的人们告诉她,年是辞旧迎新,是新的开始,是祝福的寄托。但她只觉得年很吵,人们很快乐,再者...就这些了吧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十二点的钟声已经响过了,一分钟,十分钟,二十分钟...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坐在那里,等了好久。宝宝不知道为什么人群渐渐散了,他们还在这里,但张楚岚清楚。
        三十分钟...张楚岚起身,双手叉兜:宝宝,我们走吧。他低着头,就自顾自走了。
       她说:好。
       他说:我们回家,家里暖和。
       她说: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张楚岚回家,随手开了几个小灯,家里还是那么昏暗。他走到宝宝曾经磨刀的那个房间,坐在宝宝坐过的小木凳上。他叫她过来。
       他问:宝儿姐,我现在有几个头啊?
       他语气满是笑意,前额的头发却挡住了脸,看不清楚他的表情。月光从他的后背洒下,他盯着自己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 她答:一个。她不假思索地说。
       我没喝酒。她又补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张楚岚又不说话了。宝宝觉得很奇怪,但她没问,张楚岚之前告诉她,一个人低着头不说话,是表示难过。宝宝不知道他有什么难过的,过年每个人不应该开开心心的吗?
       但张楚岚清楚。

  

(二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张楚岚十二岁的那个年,爷爷和他说,他是八奇技的传人。他第一次知道自己有神识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这东西鸡肋,除了偷看女澡堂,根本没用。永生这事对他没什么诱惑,过好一辈子得了。于是他没有开启,只是把它抛之脑后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他第二次想起这个事,是他知道宝宝身世的时候。那时,他看着宝宝无神的眼睛,他动心了。那样,他是不是可以陪伴宝宝“一辈子”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择了个日子,在新年开启了神识,那可能是他和宝宝新的开始。
       然而,无事发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抱着头,笑了。他早该明白,这是一个赌局,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赌局。
       他说:得嘞,宝儿姐,咱上王也家蹭年夜饭去,“战友”也是一家人嘛。
       她说: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想通了,就这样静静地陪她走余下的路,也是一种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她又怎么会懂“爱”呢?若她普通,那么他们本该走不到一起。那他又有什么理由,去抱怨她不认世事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想法埋在心里,会发芽,会生病,会不可控。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喝多了,他把宝宝拉到天台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你爱我吗?
        她说:爱。我爱你,爱三儿四儿,爱狗娃子,爱赵姨,爱对我好的人,我看不得你们伤心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那不一样,我想要独一无二的爱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那是啥子意思?
        他说:是你给不了的意思。

  

(三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碧游村的事情,平了。
        王也的事,平了。
        天师府的事,平了。
        唐门的事,平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和她一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,张楚岚有主角光环,大难不死。他说:这是好事,我想活得久一点,多遇点事,多看看人,也多让人看看。
        六十年很快,张楚岚来这尘世一甲子了,也陪宝宝一甲子了。他们听了很多人的话,了解了很多事。宝宝找到了他的老汉儿,了解了她的家,忆起了她的过往ᵩ。
       她跟张楚岚说:什么都晓得了,却又不晓得以后要干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张楚岚让她留在公司,有点事情做。
       她说:好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在张楚岚六十岁的那年过年,所有人聚在了哪都通。然而,全性攻击了公司。要说他们是疯子,还真是,过年不休假的嘿,张楚岚想。

       那次,张楚岚冲在了前面,他说他这个寿星请客。后来,他受了重伤,情况很差。
       他让人叫宝宝来,把神识的事告诉了她。他说:我知道,你看不见。他说:我没有转世。
       他说:我想再让你看看我。
       他说:你要找点事去做,要活下去,永远。
       她说:好。

  

(四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把他放进盒子里,他们为他立碑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那年初五的雪,前所未有的大。那个年,所有人都很伤心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张楚岚的生活,始于甲申之乱,终于甲子之年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一切时过境迁。狗娃子和赵姨在宝宝身上留下了口音,四儿在她身上留下了一堆杂乱的知识,张楚岚走了,好像什么也没留下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张楚岚走得不甘心,他的神识跟着宝宝回了他们的家。那里和之前一样,好像他们还会继续过着普通而不平凡的生活。但一切好像又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 宝宝顿了顿,突然不走了,站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 她突然说:张楚岚?
        他睁大了眼睛,她能看见我了?
        她说:你的气味还在喔,但是死人是气味也莫得的。那是叫啥子神识吧。
        他想:比想象中的好一些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看着她与空气说话,他们看着她喊张楚岚。他们说她是疯了,说死不可复生。
        但张楚岚清楚,但宝宝晓得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张楚岚,他们说我疯了,但你明明就在那里嘛。
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,他想说,宝儿姐,我相信你哦。可声音在不远处,就散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几十年后有一天,宝宝回了家,坐在小木凳子上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张楚岚,我要去找你的转世,我想看看你。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作为神识最快乐的一天罢。
        但是宝宝还是看不见他,不过他早无所谓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那是无用的,但仍乐此不疲地跟着她去找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你告诉我你不得转世。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的,路是人走出来的。反正我有的是时间。
        那是她在天国对婆婆曾说过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她也像那次一样,一下子走了二十年,三十年,四十年...不知多少年。也像,他寻找家人那样。
        但她还是看不见他。
        

(五)

  
       几个世纪后。
       那天下雪,她在胡同里捡了一个孩子。
       她说:这孩子很像你,可能长得不像嘞,我不晓得你长啥嘛个样子咯。
       她给这个孩子起名叫:张楚 风ᵨ,她对张楚岚说,她找到他的转世了,这一点也不难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他很喜欢这个孩子。长大了,那不摇碧莲的劲儿还真像他。他想:这就叫无师自通吧。
       “转世”找到了,她还是看不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转眼,那孩子已经到了他们相识的年纪,这几十年对他 对她,都不算什么。
       但那年,张楚 风对宝宝表白了。

    当然,宝宝没答应。
       张楚岚愣了。一会儿功夫他又笑了,含着泪。他有一个想法,他活的太长了,他累了,不想活了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宝儿姐身边有人陪了,就像从前的他,她会有自己的新的人生,就像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择个日子吧,他张楚岚需要一个伟大的落幕,虽然只有一个人。他决定,在今年过年。

  

(六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宝宝带着张楚 风去他们原来看烟火的地方跨年,几世纪如一日。

  
   (人们开始倒数10...9...8...7...)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想,我该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(6...5...)
        我,张楚岚,决定自焚。我不后悔,为冯宝宝一人开启神识,但,她过的很好,我放心了,也活累了。

  

   (4...3...)
        她胸口一阵不安,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,与脑瓜痛不一样。心中有声音问她:你爱张楚岚吗?
        她看看烟花,看看张楚 风,回忆了他们一起度过的短不过一甲子,长可数几世纪的时光。左胸腔有什么在跳,很温暖,很炽热。她因他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她发现,张楚岚也给她留下了东西,一颗真正的心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爱。独一无二的爱。

  

   (2...)
        她顿了顿,仰头,眸中映入一缕金光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张楚岚?
        他无声地回答,眼泪奔涌而下。

  

   (1...)
        在无数烟花映衬下,在新年里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永别了,宝儿姐,往后的日子里,祝你新年快乐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活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她说:好。

  

    (0...)
         金色的神识随风消逝,永世不得轮回。

  

(七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回家,用一个小时画出了最后的张楚岚。用一天学习了做烟花,用两天买了材料,用两天做完。
       初五深夜,她回到那里,点燃烟花,天空中,是金色的张楚岚随风而逝的样子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从前,他从未被看见,今天,他被所有人看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认为,春节人们很快乐,可她的眼泪却止不住地流。

  关于张楚岚最后自焚: 1.他知道张楚风成为了冯宝宝新的依靠,他放心了。 2.他已经做好自焚时冯宝宝突然能看见他的心理准备了,就算这样他也不后悔。他不是那种不计后果,考虑不周全的人。 3.他认为就算冯宝宝认出了他,他不想让终于被接受的冯宝宝(就像陈朵那次),又被说是对着空气说话的怪物疯子,她好不容易已经找到了“转世”找到了寄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‖忆起了她的过往ᵩ:因为宝宝恢复记忆的契机原著没交代,我肯定写不出来,就略过了。
‖张楚 风ᵨ:为了和张楚岚区分,文本上太像了(我刚看的时候真的眼花读成feng过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6)